Thursday, 16 January 2014

快乐。

前几天吃午饭时,我和妈妈聊起今年该如何庆祝华人新年。谈话中,我流露自己小的时候是多么地期盼华人新年的到来,想起可以吃好吃的,穿美丽的新衣服,与亲友相聚,我就恨不得变成一只小鸟,飞到家乡去。

妈妈柔声细语地说:“是啊,小时候的你们,会因为小小的事情而兴奋,高兴。惠钧,你知道吗?爸爸今天早上有感而发,他说小时候的惠钧,只要爸爸把惠钧荡秋千荡的得高高的,他就会看到你最快乐,最灿烂,最天真无邪的笑容。如今的他,不知道还有什么能够让你快乐,重现最甜美的笑容。”

我的心震惊。我的视线开始模糊,我想张嘴说一句话,可是喉咙却哽咽,我感觉到的,只是我都豆大般的泪水沿着腮帮滚滚而下。

对父母亲而言,最根本的快乐,不过就是看到我和我的哥哥,弟弟快乐,幸福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